环球门户网

北汽新能源将获得Sic Bo的销售渠道

更新时间:2021-10-13 21:10:47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北汽新能源收购思博销售渠道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北汽新能源收购思博销售渠道的情况,可以往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北汽新能源收购思博销售渠道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北汽新能源收购思博销售渠道的情况,可以往下看。

“现在你很难找到BAIC Sic Bo的销量。BAIC本身和相关媒体在发布BAIC的销售业绩时,都在刻意回避Sic Bo的表现。”一位汽车从业者在非常有限的资源中发现,今年5月份Sic Bo品牌销量不足2000辆,最高销量也只有918辆。“这样的成绩远远不能维持一个品牌的运营。”他说。

作为承接BAIC原收购萨博资产、发展自主品牌的重要载体,思博最初对北汽集团寄予厚望。2013年5月11日Sic Bo正式上市时,是北汽旗下首款中高端轿车。一共6款,当时销量还不错。然而,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增大,Sic Bo开始走下坡路。不得已,北汽集团决定将思博与BAIC新能源合并,重组为“北京”品牌。

根据披露的信息,BAIC新能源将获得Sic Bo的销售渠道,借此机会快速拓展自身销售渠道,大幅节省经销商建店补贴和建店周期;此外,北汽新能源还将使用Sic Bo的生产基地,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北汽新能源都不会受到产能问题的制约。

BAIC新能源的EU系列长期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榜单的前列,在与比亚迪、吉利的斗争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虽然整体销量还需要增长,但远远优于Sic Bo的表现。近日,BAIC新能源与麦格纳合作的ARCFOX成为BAIC未来唯一重点关注的高端品牌,BAIC新能源与零部件巨头麦格纳的合作模式也为各方看好。因此,从战略上放弃Sic Bo,专注于BAIC新能源和ARCFOX也是明智之举。

即使致力于BAIC,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两家合资企业能够持续输血,思博也难逃被剥离的厄运。无论是沃尔沃支持的吉利,完全靠SUV骑长城,还是广汽、SAIC乘用车,只要踏准市场节奏,投放合适的产品,在前几年国产汽车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都能稳住并增加市场份额。但在忙于整合昌河、印相等弱势企业之前,BAIC的一部分精力或多或少被分散了,这让Sic Bo错过了黄金发展期。归根结底,今天被边缘化的局面,也是BAIC内部折腾过度造成的。

不幸的是,BAIC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来收购思必博,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房地产大亨都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要收购思必博。之前,BAIC花了很多钱购买萨博资产,以及相关团队为其打造的努力,都白费了。一旦被视为有价值的生产资质和生产基地,几乎都会被浪费掉。这也从另一个层面表明,国内资本投资汽车行业的热情大幅下降。

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是政策的重点鼓励方向。即使未来补贴减少,它们仍将获得包括税收和道路权在内的支持。国家对燃油车排放的控制也间接鼓励了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然而,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与三五年前完全不同。

无论是蔚来、威马、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大众、丰田等全球汽车巨头,还是特斯拉等新贵,比亚迪、吉利、SAIC等传统自主品牌,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要想在这样的情况下突围,只能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或者在性价比和设计上有自己优越的特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