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从SCO获得Unix技术许可

更新时间:2021-10-13 10:28:00

导读 1、周一,上海合作组织集团宣布,它已与微软公司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Unix操作系统的许可协议。2、上海合作组织负责管理和保护公司Unix知识产

1、 周一,上海合作组织集团宣布,它已与微软公司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Unix操作系统的许可协议。

2、 上海合作组织负责管理和保护公司Unix知识产权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 Sontag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上海合作组织将Unix技术(包括源代码和专利)授予了微软。

3、 桑塔格表示,此次交易确保了微软遵守上海合作组织的Unix知识产权,将有助于微软提高其产品的Unix兼容性,尤其是微软的TWWindows Services for UNIX。

4、 根据微软网站上的信息,3.0版本的Unix的Windows Services是由不同的组件组成的,这可以弥合基于Windows的系统和运行在同一网络中的基于Unix的系统之间的差距。

5、 据微软网站介绍,其服务包括文件共享、远程访问和管理、密码同步、公共目录管理、公用事业集和shell。

6、 微软没有立即回复要求就这笔交易置评的电话。

7、 桑塔格说,这笔交易不是微软对上海合作组织最近对Linux操作系统提出法律挑战的奖励。微软一直在呼吁Linux对其业务构成的威胁。

8、 他说:“事实并非如此。他说:“这是一个标准且直接的Unix许可协议,就像我们过去与其他公司签署的许多协议一样。

9、 IDC分析师丹?丹库斯内茨基表示,这笔交易似乎是微软确保适当尊重上合组织知识产权的正常尝试。他说,那些提出阴谋论的人很难解释交易的时间来证明这一点。

10、 “我不确定有没有办法支持交换的概念。这当然是一个有趣的理论,但几乎不可能证明或反驳,”他说。

11、 当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要求就许可协议的消息发表评论时,他似乎并不为将该协议与上海合作组织的诉讼联系在一起而感到内疚。“比尔(盖茨)正在创新。微软一直在进行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你已经提前绑好了,现在看到的是一场极端的官司。事实上,他们在极端诉讼方面有很多经验,”他说。

12、 桑塔格说,微软曾经授权过Unix创始人AT;t .的Unix源代码,但这个许可证在微软放弃了与Unix相关的项目后就用完了。

13、 桑塔格表示,周一宣布的许可协议是上海合作组织在截至4月的第二财季签署的两项协议之一,总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他拒绝透露微软这笔交易的具体价值。

14、 上海合作组织和微软都对Linux不满意。拥有Unix的SCO声称,Unix代码被非法复制到了Linux。同时,微软认为Linux对其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威胁越来越大。

15、 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是由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领导的志愿者团队开发的。Linux内核可以免费提供给任何想要的人。此外,它是在允许用户访问Linux源代码的许可证下分发的,并且允许修改、复制、共享和重新分发。Linux是开源软件最著名的例子。

16、 相比之下,大多数商业软件供应商,如微软,很少披露其程序的源代码(如果有的话),通常禁止用户自由修改、复制或分发。这种方法有时被称为“专有”。

17、 上合组织对IBM提起诉讼两个多月后,也就是上合组织宣布暂停Linux业务的几天后,上合组织和微软的声明才刚刚出来。

18、 近两个月来,上海合作组织在Linux圈越来越遭人唾骂,指责Unix代码被非法复制到Linux操作系统内核,涉嫌侵犯上海合作组织的知识产权。

19、 截至目前,上海合作组织在该问题上的行动包括对IBM提起正式诉讼,并严厉警告红帽股份有限公司、SuSE Linux AG等Linux用户和供应商,他们也可能侵犯上海合作组织的知识产权。IBM否认了这些指控,而红帽和SuSE无视上合组织的警告,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