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25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的知识,这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关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前所未有的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的知识,这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关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过去十个月,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极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如何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应的车型和配置,以寻求新的商机和业务增长点,几乎成为了每个汽车厂商的首选话题。日产汽车最近委托独立市场研究机构爱德曼智能(Edelman Intelligence)对全球汽车购买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84%的非车主会考虑未来的下一辆车。其中,这一趋势在18-34岁的年轻消费者中更为明显,每10名年轻消费者中就有8名以上考虑购车。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表示:“尽管市场形势严峻,但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对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增长仍充满信心,我们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继续深化与合资伙伴的多品牌战略。继续在制造、工程、经销商网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投入,适时推出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技术和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继续充分把握市场发展的良好机遇。”

这项调查是在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泰国、阿联酋和美国的车主中进行的。通过对不同年龄段18-65岁受访者的调查,可以客观了解消费者对汽车的看法。

根据对全球车主和潜在买家的调查,在非车主中,全球75%的消费者表示在购买下一辆车时会考虑汽车产品,其中中国市场占了84%。同时,中国市场有意购买汽车产品的人群明显呈现年轻化趋势,18 -34岁和35 -50岁的受访者分别占87%和82%。

97%的中国车主认为车辆的功能性能尤为重要,甚至已经成为他们对汽车最重要的需求之一。80%的车主更崇尚运动和健康的品质生活;83%的车主喜欢个性化汽车内饰。

而且,在所有考虑在中国市场购车的人群中(无论是否拥有汽车产品),92%的消费者认为自己的安全意识更强;89%的消费者认为自己更热衷于驾驶车辆。与此同时,内外饰个性化定制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一大特色,分别有高达72%和86%的消费者对车辆外观和内饰进行个性化改造。

根据此次调查,日产汽车发现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安全性能、车辆操控性等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并据此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新车产品,以满足这些当前和潜在客户的需求。

2018年12月,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推出后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并逐渐实现销量和口碑的稳步提升。2019年5月,第七代天籁ALTIMA斩获近8000个订单,终端销量5958台,环比增长28.7%。代表智能潮流新势力的蓝鸟5月销量为3473辆,同比增长18.2%。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