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国五区不震惊 中国六区风起云涌

更新时间:2021-10-12 02:06:50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中国五大领域的知识,这些知识在中国六大领域中波澜不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国六大领域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中国五大领域的知识,这些知识在中国六大领域中波澜不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国六大领域中波澜不惊的中国五大领域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7月1日,全国18个地区正式实施《机动车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六”),汽车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极端格局:顺利完成切换的主机厂和经销商对“新政”的实施表示欢迎;不能及时“消化”大量库存的企业,还在“国家五年计划”的泥潭中挣扎,一时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汽车经销商王杰(化名)是四川宜宾的独立品牌经销商。“国六”新政在这方面并未提前实施,店内销售的车辆大部分仍达“国五”标准,少数“国六”车辆作为展车(静态展示在展厅的车辆)供消费者欣赏。

王杰表情轻松。在提到“国六”政策的影响时,他显得很淡定:“我们这里暂时没有执行“国六”标准,所以销售工作主要是以“国五”车辆为主。前段时间“国六”地区优惠幅度大,我们的销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7月1日以后,他们(‘国六’地区)折扣小,我们的价格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因此,这两天进店订车的顾客增加了。”

一位在展厅看车的准车主认为,“国六”车型比“国五”车型贵20%左右,性能差异不大。考虑实施新规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了解实车之间的差异。一些在“国六”实施前未买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也来4S店咨询。其中一位消费者说:“我工作的城市是成都,在这里我不能再申请“国五”登记了。(成都)没有对外国牌照实行特殊限制,所以去哪里注册对我影响不大。”

距宜宾约300公里的成都正式实施“国六”,经销商张勇(化名)有些着急。停车场里还堆着8辆“国五”车型,其中一辆的挡风玻璃上还标着“五折出售,赠送一切风险”的字样。“这些车现在(成都)不能上牌!在制造商的正式政策下来之前,我不会处理它。等政策出来再决定。”张勇有点激动,但更无奈。

张勇不打算将这些汽车低价卖给“国五”地区。新车市场近一年的整体低迷,让本就微利的张勇入不敷出。他算了一下这笔账:如果这些“国五”车型以平均9万台的价格销往“国五”地区,每台将面临2万元左右的亏损。“即使打包顺利,我也要承担16万左右的损失。如果算上人工物流成本,我的损失可能超过18万。”不仅面临亏损,“国五”车占用了大量资金,使得4S店无法制定订购“国六”的预算。“我们真的没有太多钱订新车(指的是“国六”车型)。如果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我就没有车卖了。”

有的品牌“叫苦连天”,有的品牌“过关容易”。

国六的“大考”不仅影响经销商,也影响OEM面临的压力。根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的《关于我国汽车经销商当前生存状况与相关建议的报告》,截至今年5月,全行业库存仍高达300多万辆。现阶段如此大规模的库存相当于两个月的销售额,流通中的库存占用资金高达5000多亿元。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清场”,仍有部分企业无法顺利完成清场,导致品牌间严重两极分化。

自有品牌中,“国六”区域的观致经销商何斌(化名)车库空无一人,近2000平方米的露天停车场杂草丛生。从今年4月份开始,Qoros Auto内部通知经销商,没有全国六款车型在售,他投资的4S门店一直都在存量销售系数8以上。“我真的不行!正常情况下,股票销售的系数是0.8-1.2,我们店总是濒临破产。新车跟不上,旧车卖得不好。在‘全国第六’之前的几周,我们已经实现了40%左右的价格,没人在乎!”

现阶段,Qoros对经销商的解决方案是在“国六”区域彻底回收“国五”车型,回收资金承诺一个月内兑现。展厅里有几辆“刘国”展车单独停放,供消费者静态品尝,却没有刘国。该店工作人员告诉AC Auto,现阶段有兴趣订购新车的客户只能先注册。

资料,待官方发布具体公告后,才能办理预定手续。说完,转身和其他同事继续玩起了扑克。

“我们店现在就像个展览馆,‘国六’的试乘体验车也没有,他们(厂商)的回购款能不能兑现,我也不好说”何斌显得很失落。

另有消息称,观致汽车因资金困难,尚无确切的“国六”车型生产计划。自2010年以来,观致汽车亏损已达120亿元。事实上,早在今年第一季度,观致工厂已经基本停工。如今,观致“国六”地区的经销商已经是“无车可卖”。关于具体何时上线“国六”,4S店投资人何斌也说不清楚。

重庆力帆此次“国六切换”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早前有消息称,力帆曾以4-5折价格批售给非授权经销商,以期回笼资金。通过汽车之家、易车网平台查询,上海已经没有该品牌经销商提供新车销售服务。纵观该品牌所有产品,也只有新能源车型能够在“国六”地区销售。燃油车方面,截止发稿时,没有符合“国六”标准的产品。

AC汽车通过拨打力帆400热线提供的经销商电话得知,一名位于上海的经销商已经暂停销售力帆汽车;另一名位于昆山的经销商则表示,他们早在几个月前就不代理销售力帆产品。两家经销商均表示,厂家不提供“国六”车型,以至于无法在“国六”地区展开销售业务,此前一批滞销的“国五”车型,也陆陆续续通过非零售渠道进行了降价处理。

相较于上述自主品牌,吉利、比亚迪等品牌在此次“切换季”中显得游刃有余。上海地区的一家比亚迪4S的销售人员称,他们门店早在今年6月中旬就基本完成了“国五”车型的促销工作。六月底,已经实现部分款型的“国六”车辆交付。目前,正在执行的优惠活动只有主机厂的政策,该经销商新的促销政策还在研究制定中。相较于此前最高2万的优惠活动,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会有优惠,但力度有所削减。”整体而言,“清库存”对该经销商影响不大。

吉利官方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吉利汽车“国六”切换较为顺利,执行新排放标准的地区已经全面提供符合“国六”排放的车型。一位吉利汽车的销售人员告诉AC汽车,5月份以来,他所在的4S店通过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基本在六月初就已经将“国五”库存清理完毕。6月中旬,吉利工厂已经向该门店派发“国六”标准的新车以支持销售。“最后一台国五车,在月底,以6折的价格被一名顾客买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