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诞生

更新时间:2021-10-12 02:06:4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中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诞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正式诞生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中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诞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正式诞生,可以往下看。

7月8日,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心有宣布,由心有提供的第一批二手车出口货源已于日前完成全部合同的签订和支付,正在Xi安港区准备最后的包装运输手续,将发往波兰华沙。这也标志着自今年国家启动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以来,我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诞生。

今年4月底,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明确了二手车出口的相关要求和任务。作为国内首批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心有在与海外买家确认购买意向后,顺利完成了买家对接、车辆采购、过户、运输、手续准备等一系列工作。所有这些车辆将从Xi长安申报出口,发往波兰,由中欧班列长安运输出口,辐射一带一路44个共建国家和地区。

国内第一笔二手车出口业务最终落到了心有,这主要得益于心有作为二手车龙头的长期国际影响力、二手车交易服务能力和品牌价值。2018年6月,心有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成为国内首家二手车电商公司;2018年10月,心有推出“全民购买”新车购买服务,真正打破了传统二手车交易的地域限制,重塑了中国二手车供应链形态;2019年5月,通过打造优质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心有集团成功入选2019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成为迄今为止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二手车电商品牌。

据中国汽车交易商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车和新车交易量分别达到1382万辆和2808万辆,还不到新车交易量的一半。根据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经验,二手车交易量可达到新车销量的两倍,出口量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10%。以此计算,中国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国家二手车出口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二手车出口贸易将迎来大发展。作为先行者和实践者,心有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同时,也将自身走向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让中国二手车服务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二手车出口在二手车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为国内二手车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准入规范和标准,也代表了中国二手车行业的整体成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