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5月中国新车市场继续大幅下滑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2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5月份中国新车市场持续大幅下滑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5月份中国新车市场持续大幅下滑的情况,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5月份中国新车市场持续大幅下滑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5月份中国新车市场持续大幅下滑的情况,可以继续往下看。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5月份中国新车市场继续大幅下滑。整体来看,5月国内新车批发销量同比下降16.4%至191万辆。同时,新车产量同比下降21.16%,至185万辆。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发布相关信息时,我们已经将中国市场的表现纳入了初步报告。这份报告将提供5月份中国主要本土汽车制造商的最新市场表现。

上个月,SAIC的销量继续领先。与去年相比,其5月份的总销售额有所提高。SAIC总销量为477,707辆,同比下降16.52%。SAIC今年累计销量为245万辆,同比下降16.52%。今年5月,东风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57%,至272,295辆。东风汽车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2.58%至140万辆。上个月,一汽集团销量排名第三,同比下降4.31%,至26.32万辆。一汽集团今年累计销量为132万辆,同比下降8.48%。5月,BAIC销量降幅最大,同比下降22.93%,至154,955辆。北汽集团今年累计销量为893,063辆,同比下降7.70%。广汽5月销量159134辆,同比下降3.60%。广汽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降3.25%,为810,586辆。

销量排名第六的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月销量113497辆,同比下降34.84%。长安汽车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降32.93%,为683,553辆。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5月销量为90654辆,同比下降29.77%。吉利汽车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56%,为562,705辆。相比之下,长城汽车5月销量同比下降11.78%,至62559辆。长城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430,239辆,同比增长5.11%。

5月销量下滑表明,自2018年7月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已连续11个月下滑。中国汽车市场此前从未经历过如此长期的销量萎缩,其影响波及所有汽车细分市场和所有销售领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6%,至78.43万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多用途汽车(MPV)的销量分别同比下降16.0%和22.4%,至64.26万辆和10.79万辆。

品牌方面,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继续以49%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SUV市场的主导地位,其次是日本品牌,市场份额为21.7%。日产X-Trail、本田CRV、日产Qashqai的强势表现支撑了日系品牌在SUV市场的表现。在汽车市场,德国品牌以32.5%的市场份额领先,其次是日本品牌,市场份额为28.5%。韩国和法国品牌的汽车市场份额分别为5.2%和0.61%,落后于竞争对手。总的来说,由于乘用车市场产品结构的多样化,日本品牌的市场份额稳步上升。今年5月,日本车企占据了畅销SUV榜单的5个席位。

中国新能源汽车(NEV)市场出现降温迹象。5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8%,达104422辆。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1.5%,超过46.4万辆。随着销量增速放缓,实现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的年销量160万辆的目标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减少也对市场需求产生影响。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因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市场大幅改善的希望很小。今年BAIC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

新车销售增长的突然放缓也给监管机构带来了刺激市场的压力。此前限制办卡的城市已经显示出放松管制的迹象。中国南方经济最发达的两个城市广州和深圳在6月初修订了各自的车牌配额政策,以刺激汽车销售。不过,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些政策对中国汽车销量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因为只有8个城市和海南这个海岛省份出台了刺激汽车销量的措施。这些政策可能不会对销售增长产生很大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