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公安部交管局公布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及驾驶人最新数据

更新时间:2021-10-12 02:06:12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上半年机动车及驾驶人最新数据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上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上半年机动车及驾驶人最新数据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上半年机动车及驾驶人最新数据,可以往下看。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上半年机动车及驾驶人最新数据。其中,截至2019年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1.37%,较去年底增加83万辆,同比增长31.8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5万辆,同比增长72.85%。其中,纯电动汽车数量为28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74%。

车企方面,比亚迪、SAIC、广汽、江淮6月发布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其中,比亚迪6月销售新能源汽车2.66万辆,同比增长55.5%;6月,SAIC汽车销量约为46.65万辆,同比下降15.97%。广汽集团6月汽车销量达18.897万辆,同比逆势增长5.59%;江淮汽车上半年销售纯电动乘用车3.91万辆,同比增长95.01%;

从上述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同时,在刚刚结束的海南博鳌全球新能源汽车论坛上,各家车企也表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幅下降和技术标准的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向“消费分类”迈进,国内外汽车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布局,形成良性竞争。同时,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明确新能源汽车将取消限购限购,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

特别是在国家的支持下,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正在加速。随着纯电动汽车土地补贴的取消,燃料电池汽车的土地补贴依然存在。同时,企业加大了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布局,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将不断完善。因此,持续提质降本仍是提升供给、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终端需求的关键!

此外,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发布《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也明确指出了新能源汽车,计划明确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应用;完善与储能相关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推动能源交通一体化,为动力电池储能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