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东京三菱汽车公司的股东于周五批准了卡洛斯·戈恩的辞职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25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东京三菱汽车公司股东周五批准卡洛斯戈恩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周五东京三菱汽车公司股东批准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东京三菱汽车公司股东周五批准卡洛斯戈恩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周五东京三菱汽车公司股东批准卡洛斯戈恩的消息感兴趣,你可以往下看。

东京——三菱汽车公司的股东周五批准了卡洛斯戈恩的辞职,他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直到去年他被指控财务不当而被捕。

东京三菱汽车公司股东周五批准卡洛斯戈恩下台

投票是在东京一家酒店举行的两小时股东大会上进行的。日产汽车公司拥有三菱汽车34%的股份。

被任命为主席的奥萨穆马苏科承诺加强治理和透明度,并监督非法活动。他说,更多的外部人士将检查高管的任命和薪酬。

日产股东在4月份举行了一次特别股东大会,推翻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他辞去了法国联合雷诺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的职务。

三菱股东还批准任命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Jean-dominic sena)接替戈恩。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

总部位于港口城市横滨的日产汽车将于下周召开股东大会,批准其他措施,包括成立委员会加强治理。

日产汽车周四晚间表示,两名雷诺高管将在该委员会任职。雷诺早些时候表示将投弃权票,委员会承诺的更大代表性可能会得到雷诺的批准。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欢迎日产的决定,但没有说明计划如何投票。

“关于雷诺加入日产新治理的协议证实了联盟中存在的对话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它说。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本月早些时候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合并后,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分歧加剧。日产对很快加入合并持保留态度。

Masuko告诉股东,由于排放标准和自动驾驶技术等累进成本,汽车行业正面临挑战。

他表示,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汽车制造商将继续专注于扩张,并一再强调公司的座右铭“小而美”。他还强调了汽车联盟的重要性。

“即使它很小,我们也想成为一家盈利的公司,”他告诉股东。

三菱汽车的一名股东对戈恩丑闻表示愤怒。但大部分问题都与新模式和市场策略有关。

戈恩领导日产20年,挽救了濒临破产的日产。他曾担任日产、雷诺和三菱的董事长,长期以来一直是业界受人尊敬的人物。

他被指控伪造薪酬和少报养老金,并违反信托,因为日产承担投资损失,并转移日产的资金以谋取私利。

戈恩说他是无辜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