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指控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他们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25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指控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指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指控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指控两家汽车厂商单方面撕毁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三菱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对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和三菱提起诉讼,指控它们单方面撕毁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并提议向日产和三菱索赔1500万欧元(约1.1亿人民币)。

指控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其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

据悉,日产与三菱在荷兰的合资子公司(NMBV)成立于2017年6月,原本是为了增强两家公司的协同效应。然而,在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后,合资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召开董事会,随后终止了戈恩的雇佣合同。同一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全面改革业务,准备解散日产-三菱荷兰合资公司。另一方面,戈恩辩称,终止合同的理由不充分。

今年1月,日产和三菱汽车宣布,其内部调查结果显示,戈恩在2018年4月至11月期间从日产三菱合资公司获得了约782万欧元的报酬。日产汽车表示,戈恩在2018年与NMBV董事会其他成员(日产CEO西川裕仁、三菱CEO一字秀)没有商量就签订了雇佣合同,合同和报酬支付都是通过命令日产高管等人员执行的。

自被捕以来,戈恩一直谴责日产阻止雷诺-日产整合的“阴谋”。目前,戈恩已经决定反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