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广州汽车智能科技大会在深圳举行 主题为“先行一步 心想事成”

更新时间:2021-10-11 22:04:42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在深圳举办的主题为“先行一步,万物互联”的广汽智能科技大会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以“先行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在深圳举办的主题为“先行一步,万物互联”的广汽智能科技大会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以“先行一步,万物相连”为主题在深圳召开的广州汽车智能技术大会的相关知识,可以往下看。

7月28日,广州汽车智能科技大会在深圳召开,主题为“先行一步,明智一切”。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于君、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静、广汽集团执委会委员高锐、广汽新能源总经理顾惠南、腾讯副总裁钟向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军以及媒体记者等出席发布会,共同体验广汽新智能科技。

以“先人一步 智联万物”为主题的广汽智能科技大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会上,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ADiGO生态系统,其中包括ADiGO自动驾驶系统和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未来将陆续推出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是由广汽主导,腾讯、华为等众多战略合作伙伴支持的智能驾驶互联生态系统,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IOT系统于一体。

ADiGO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本次大会上,广汽集团在全球推出了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该系统基于“前瞻优先”的研发原则,不仅能积极帮助用户进行理性分析,还能潜移默化地洞察用户的感性需求,高效智能地解决问题,让用户在科技享受上抢占先机。它将与ADiGO自动驾驶系统形成广汽智能联网车的智能双核,成为用户最聪明的智能出行管家。

广汽集团发布ADiGO生态圈品牌,旨在传递广汽在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R&D水平,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汽车产品和出行方式需求。是广汽面对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构的历史机遇的前瞻性思考,将引领广汽集团未来智能化、数字化事业的发展。该系统对广汽集团和汽车行业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战略层面,该系统为广汽集团实现智能化,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进行战略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在“汽车互联网”的探索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技术层面,该系统代表了广汽集团用智能网联技术重构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前瞻性思考。将引领广汽集团智能驾驶互联技术的进步;并将大力推动智能网联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发展。

在用户价值创造层面,首先,系统首次实现了软硬件全链路连接,与传统基于硬件集成的研发相比,这是划时代的突破。其次,新系统的设计以用户为中心,面向场景,大大提升了产品体验。第三,新系统将大大增强用户与产品之间的粘性,推动产品的价值达到新的高度。用户不仅可以获得不断提升和更好的产品体验,还可以通过系统与其他车主建立社交渠道,真正体验移动生活价值的乐趣。

作为广汽集团5G时代的首个科技成果,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世界一流前沿技术。系统根据用户的驾驶行为和使用场景,重新定义信息框架,进行交互

7月28日也是广汽新能源成立两周年。经过两年的发展,广汽新能源已成为广汽集团智能网络化新能源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广汽集团不断加快智能联网汽车的研发和应用。硬件投入方面,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已建成。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40万产能项目一期于2018年12月竣工。今年1月,广汽集团与韶关市政府达成计划,在韶关市新丰县建设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测试为特色的开放式综合汽车测试中心。广汽集团与中国移动开展战略合作,正在广汽番禺基地联合建设基于5G-V2X的自主汽车示范园区,并开展相关技术测试。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广汽集团快速抢占智能网络化新能源领域的制高点。

在R&D方面,广汽已在独立的R&D投资超过210亿元,初步形成了“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广州总医院北美R&D中心”的全球R&D网络。同时,广汽集团紧跟“电气化、智能化、数字化、共享化”趋势,全方位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取得初步成效。

广汽集团在坚持国内协同创新的同时,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广汽与腾讯、华为等公司合作的成果,已经逐步应用到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的产品中,并逐步推向市场。

2019年6月26日,广汽集团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移动出行项目————mdas。

h;如祺出行正式上线试运营。同天,广汽集团还与滴滴出行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广汽集团,正加速在智能网联事业的布局,计划到2025年实现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全面引领。

广汽集团始终坚持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的定位,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