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随着2019年上半年的猝死 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年度销售考核已经过了一半以上

更新时间:2021-10-11 21:08:41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2019年上半年突然死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年度销售考核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2019年上半年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2019年上半年突然死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年度销售考核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2019年上半年突然死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年度销售考核的相关知识,可以往下看。

虽然考核不能绝对代表实力,但却是体现综合能力最公平、最客观的方式。

不仅学生紧张考试,各大企业也在每年的中年末紧张,因为所有的成绩都可以体现在销售或利润上。

随着2019年上半年倏然而逝,新能源车企的全年销量考核也已过半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能否在今年合资公司进入市场之前,快速抢占市场,“锁定”自己的股份,可以奠定“先发优势”。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在交付年快速拿下销量,从而在资本寒冬中获得“生存资金”,延长“生命线”尤为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年各大汽车公司在新能源市场的销售表现,将是未来“好日子还是坏日子”的最好证明。

那么,在新能源市场增速不及预期的情况下,传统车企年初设定的销售目标能否如期完成?以及造车新势力设定的交付FLAG是否已经实现过半?

目标被“放低”,车企的“小目标”落空。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新评估新能源市场“预期目标”,下调市场销量和增速。

调整后,中汽协新能源汽车预测销量为150万辆,较预期的160万辆下降约10万辆,同比增速由33%调整至19.4%左右。

在功夫汽车看来,要研究新能源汽车行业“降预期”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外部政策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加剧,如五国六国切换、补贴掉坡等。这导致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下降。脱离政策支持后,新能源汽车的价值大幅降低,似乎不足以让消费者感到兴奋。

二是上半年“突如其来”的安全事故导致新能源汽车潜在用户失去信心,影响了整体市场。包括特斯拉等品牌,迅速引发了消费者的批评,影响了新能源市场的整体口碑。

显然,由于上半年一系列外部因素,新能源市场增速开始进一步放缓。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来说,下半年无疑都是一个极其艰难的过渡阶段。

与此同时,由于年初新能源市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大部分车企都将重心转移到了这一点上,因此在今年设定了更高的目标。

对于汽车公司来说,实现年度目标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造车新势力:难以保证年度销售目标。

据功夫汽车统计,截至目前,造车新势力成功交付的新车有7款,分别是蔚来、威马、小鹏、何忠、新特、杜云、图灵。

其中,在外界看好的蔚来、威马、小鹏三家头部企业中,今年上半年小鹏交付量最多,数量为9596辆;其次是魏玛,共交付车辆8536辆;蔚来排名第三,交付新车7542辆。

从头部车企的销售数据来看,Xpeng Motors可以算是“优秀学员”之一,上半年销量达到9596辆,完成全年目标的24%(目标为4万辆),销量和目标完成率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一。

虽然威马在销量上紧跟小鹏,但几乎不可能实现10万辆的年度目标。

此外,蔚来年初设定了4-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A

与去年10月DEV 1在一汽汽车长春工厂下线时设定的4万辆销量目标相比,相差甚远。

云汽车去年迎来了销售大军。但数据显示,2018年杜云销量计划为3.5万辆,实际交付9300辆。

到了2019年,市场形势急转直下,今年1-6月杜云汽车销量仅为1517辆。

整体来看,上半年造车新势力销量还可以。但是,因为他们的目标“非常远大”,不仅很难实现,甚至有点“遥不可及”。

所以造车新势力还是需要生产出更强的产品力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才能赢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

传统车企:目标完成率大多不到一半。

从各传统车企的新能源销售数据来看,整体完成情况并不尽如人意。

在年度目标完成率这一指标中,江淮汽车最高为48.8%,销量仅为3.9万辆,而销量半年最高的比亚迪完成率为34.7%。

%。

今年初,比亚迪定下了65万辆的总体销售目标,其中新能源汽车30万辆。

虽然比亚迪上半年销量的同比增幅达到94.5%,但是距离全年42万辆的目标,依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另一家值得关注的车企是北汽新能源。

去年,北汽新能源销售15.8万辆,超额完成8000辆,同比上涨53.11%。

今年,北汽新能源把目标进一步定在了22万辆,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北汽新能源的完成率并不出色。

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65159辆,同比增长21.57%,仅完成目标的29.6%。

从细分车型来看,原本支撑北汽新能源销量的低端车型EC系列占比下滑,价格相对高端的EU和EX系列销量占比超过9成。

除此之外,上汽新能源上半年表现也相当出色。随着上汽荣威和名爵在新能源领域产品加速布局,上汽新能源的目标也“水涨船高”达到了20万辆。

今年1月至6月,上汽新能源累计销售8万辆,同比上涨40%,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40%。但是,随着新能源市场的“调整”,上汽想要完成全年20万辆的目标,难度依旧不小。

除3家头部车企以外,奇瑞新能源上半年销售2.68万辆,目标完成率为26.8%;长城欧拉销售2.7万辆,完成率为27%完成率;江淮新能源销量为3.9万辆,完成率相对较高达48.8%;长安新能源销售3.9万辆,完成率为40%;广汽新能源的销量仅有1.2万辆,完成率刚到30%。

总体而言,除长安和江淮外,其余车企的完成率均不到40%。

不过,虽然上半年传统车企的完成率不算优秀,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主流的传统车企销量都有较大程度的提升。

同时,相比造车新势力而言,在目标销量的设定上,传统车企也显得更加“稳重务实”。

在全年目标上,无论是传统车企,抑或是造车新势力,各家都有各家的压力。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如何在补贴退坡当下迅速缓解成本压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成为重中之重。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如何以“取巧之道”避免与传统车企“硬碰硬”,抢夺更大的市场份额,成为存活下来的关键。

如今,新能源市场风云变幻,接下来是强者愈强,还是后来者居上?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