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汽车安全漏洞可能对人类和道路等物理基础设施产生直接影响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35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汽车安全漏洞对人类和道路等物理基础设施的直接影响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汽车安全漏洞可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汽车安全漏洞对人类和道路等物理基础设施的直接影响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汽车安全漏洞可能对人类和道路等物理基础设施产生直接影响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想象一下这个场景,你在美国曼哈顿第五大道上开车,突然车突然突然停了下来,一个黑客已经通过联网娱乐系统成功攻击了你的车,并且获得了对车辆的控制。

这个时候踩油门也无济于事,你彻底失去了挪车的机会。所以,你选择下车查看情况。令人震惊的结果是,不仅你的车出了故障,整条大道上大约20%的车都成了攻击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原本可以正常行驶的车辆都被堵了,也有因为没有及时逃生而撞车的。汽车受损,人员受伤,造成混乱。远处传来救护车的汽笛声,但已知交通瘫痪时,急救人员无法及时赶到。

现实中,2007年,曼哈顿发生了严重的交通堵塞。

这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近发表在《物理评论》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概述的场景。研究团队希望揭示网络犯罪如何影响现实世界,并开发了一个数字模型来研究黑客如何将联网汽车武器化。

一直以来,我们在谈及黑客时,往往会想到身份等信息的泄露,《速度与激情》电影中多车遥控摧毁等场景可能只有电脑特效才能实现。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汽车安全漏洞可能会对人类和道路等有形基础设施产生直接而危险的影响。

“我们认为,有必要了解和量化被黑客入侵的汽车对信息造成的物理影响,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如今几乎每一辆可以买到的汽车都是联网的。”佐治亚理工学院物理学助理教授彼得云克说。

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像预期的那样依赖传感器——,它将变得更加普遍,那么风险只会增加。

被困自动驾驶汽车或其他联网汽车的车顶标有红色。下图描述了被攻击车辆阻塞交通,成为其他车辆无法绕过的障碍物的情况。

此前,这类工作通常集中在孤立的场景:远程控制汽车并造成车祸,迫使汽车停车或干扰汽车传感器的识别功能。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想更进一步,调查数千或数百万辆汽车的协同攻击将如何影响整个城市。研究团队还希望通过现有的研究基础,更好地确定自动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的哪些漏洞可以被黑客利用。

他们用一个先进的物理模型来模拟,以便知道如果一定比例的汽车在路上被拦截,曼哈顿的交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为了获得更精确的数据,云克和他的同事们使用了一个叫做逾渗的物理概念。

简单来说,这和手工煮咖啡的过程是一样的。当你把水倒入咖啡漏斗时,液体会慢慢流到底部,然后滴到杯子里。但是如果你只倒几滴水,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而性质开始急剧变化的点称为逾渗阈值。我们想通过这个模型发现,在水滴落下之前,到底要浇多少水。如果换成交通网络,也就是多少辆车被攻击,车道就会被堵。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