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车上的动力电池被称为“车标”动力电池

更新时间:2021-10-11 21:07:2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你分享一些关于汽车动力电池的知识,称为“汽车标准水平”,以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名为“汽车标准等级”的汽车上

今天,边肖将与你分享一些关于汽车动力电池的知识,称为“汽车标准水平”,以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名为“汽车标准等级”的汽车上的动力电池,可以往下看。

“总是做同样的事情,却想要不同的结果,是一种疯狂。”3354爱因斯坦。

最近,长城下的“蜂巢”能源真的火了。

专门为电池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最初用于汽车的动力电池被称为“汽车标准”动力电池。

将叠片工艺提升到重大变革的高度,大声宣传动力电池的“叠片时代”,

在积极的层面上,发挥了四元无钴的概念。

真实反映了长城“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从此开始注重市场宣传,并没有止步于专注于技术产品。

无论电池本身是什么,长城汽车真正抓住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不能再在微笑曲线的低端寻求规模,而应该上升到微笑曲线的两端,全面关注汽车的技术产品和营销品牌,为品牌需求品质和溢价的销售。

蜂巢电池发布会一出来,就有不少投资公司出来打听如何投蜂巢的票。

长城这一波电池操作不仅引起了消费市场的关注,也在资本市场掀起了波澜。

可以说是杠杆效应。

然后一个投资界的朋友出来问——除了长城还有哪个汽车公司有电池?我们都想看一看。

遗憾的是,目前国内从事电池的车企并不多。

对于不从事电池,车企给出的标准答案是,——车是机械行业,电池是电化学,差别太大,风险高。

然而,如果你问我,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我直接给出了结论——:自主车企是否搞电池跟风险关系不大,跟企业的战略定位有关。凡是拥有大量自主产品,对自己的自主产品有战略定位的企业,都是从事电池的。所有正在独立萎缩,对未来自己的品牌产品没有信心的企业,都没有电池的布局。

反过来,——也成立了。所有从事电池的企业都把自己的产品开发得相当好,对自己产品的未来有野心。对于电池布局少的产品,整个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发展不好。

这个结论可以作为一面镜子,看整车企业的战略是真是假。

下次你看到有整车企业出来宣传——,我想做世界第一,中国最好。去看看他的电池领域有没有形成布局。如果不是,十有八九是假的。

这种方法在经济学上被称为“显性偏好”。你说你是一个好人,你不仅要听你说的话,还要听你做的事。

好了,让我们言归正传。让我们看看为什么电池的布局与车企对于整车的战略方向息息相关。

首先,哪些汽车制造商从事电池?

最著名的从事电池的汽车公司是比亚迪。但是比亚迪本身是作为电池而生的,不能算是典型的整车制造商,这里就不谈他了。

除了比亚迪,还有三家企业直接投资动力电池,达到电池的水平。目前有三家传统车企加上造车新势力。

第一个是前面提到的长城汽车。

有人说长城为了规避风险做电池,但电池公司——蜂巢能源被隔离在长城之外,魏建军单独持股,所以蜂巢与长城的股权无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