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MPV是美国郊区居民的首选交通工具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35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你分享一些关于MPV作为美国郊区居民首选交通工具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MPV作为美国郊区居民首选的交通工具

今天,边肖将与你分享一些关于MPV作为美国郊区居民首选交通工具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MPV作为美国郊区居民首选的交通工具,可以往下看。

从20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MPV是美国郊区居民的首选交通工具,但从那以后,人们看到这种车的机会似乎越来越少。

对于带着孩子出行的家长来说,他们现在有了新的偏好,那就是三排座椅的SUV。

正因为如此,很多车企都停止了MPV产品的销售。事实上,仅克莱斯勒在全盛时期的MPV销量就超过了今天整个行业。

据CarGurus Auto官网数据显示,去年MPV销量降至36.4万辆,为30多年来最低水平,仅为2000年高峰期133万辆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今年上半年,这一类车型的销量再次下降了16%,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这与1993年至2005年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汽车制造商每年能够销售100多万辆MPV。

此外,根据汽车定价网站Edmunds的数据,美国MPV新车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0年的7.2%下降到今年的2.5%。

但是先不要妄下结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本田、丰田、起亚还在生产这款车型,这部分业务还是很不错的。可以说,正是因为竞争空间越来越小,才在不断缩小的“蛋糕”中获得了更大的份额。

由于MPV出色的载客量,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公司自然把它作为第一要务。当这项技术广泛应用于租赁业务时,意味着MPV可能会再次流行起来。

“从接送乘客和运送货物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能和MPV相比。”FCA乘用车负责人Tim Kuniskis回答道。

此外,这些企业希望,随着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现在23至38岁)组建家庭,这一消费群体将看到推拉门、折叠式移动座椅、充足的储物空间和三卸便利的价值。

不过,CarGurus行业分析总监George Augustaitis给出了解释:“MPV的销量通常会随着出生率的变化而变化,过去32年出生率一直在下降。细分市场不会消亡,但也不会回到鼎盛时期。”

也就是说,对于仍有MPV产品的车企来说,业务还是不错的。

从FCA的角度来看,其竞争对手只有本田奥德赛(参数|图片)和丰田塞纳,而起亚的嘉华(参数|图片)销量相对较小。“其他细分市场每年能卖出100多万辆,但也有20多家竞争对手。”奥古斯都说。

新千年伊始,几乎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有一辆MPV,2005年甚至有多达18款车型在售。随着MPV销量下滑,福特、通用等公司选择退出,目前只剩下5款车型。

要知道,MPV产品的利润率很高。当人们可以选择的类型越来越少时,更容易将价格推高到4万美元以上。

"每一部售出的奥德赛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埃德蒙兹公司行业洞察高级经理杰里米阿塞韦多说。

但对于需要面包车但买不起高价产品的年轻家庭来说,这种情况可能是一件坏事。

FCA意识到了这一点。公司将在秋季发售的克莱斯勒Voyager,可以说是斯巴达版的Grand Jielong(参数|图片),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版本,起价2.7万美元。

这款旅行者很可能会以同样的价格取代道奇凯灵(参数|图片),它于2008年推出,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1年。今年,它在美国售出了约7.2万辆汽车。

再比如,44岁的康涅狄格居民梅兰妮马奇森(Melanie Matcheson)想不出除了MPV以外的其他有效方法,MPV可以同时带两个成年人和他们的五个孩子(年龄在2岁到22岁之间)外出。

6月中旬,Marcheson以3.1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辆可坐8人的银色大捷龙,享受了8000美元的优惠。她还租了一辆雪佛兰Suburban(参数|图片)大型SUV,但对油耗不满意,但如果选择小型SUV,会缺少后备箱空间。

FCA的Kuniskis希望更多像Marcheson这样的人看到MPV的实用性。

在他看来,千禧一代可以说是伴随着MPV长大的,现在已经变成了有孩子的人。Kuniskis预计,这一群体将超过婴儿潮一代,成为最大的人口群体,这将有助于MPV的销售。

这里不得不提到Waymo。这位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利用这一技术将出租车服务商业化的先驱,向FCA订购了6.2万辆大捷龙汽车。

奥古斯塔蒂斯解释说:“这种车吸引Waymo是因为它们进出方便,当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在更多地方载客时,它们的内饰可以给人一种客厅或办公室的感觉。安装配件也更方便。”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