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车和家涉足金融投资领域的外资版图

更新时间:2021-10-11 19:05:38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车河家外资领域的知识,涉及金融和投资领域,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车河家涉及金融、投资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车河家外资领域的知识,涉及金融和投资领域,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车河家涉及金融、投资领域的外资版图,可以往下看。

调查数据显示,8月12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成立了车和家金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兼CFO李铁,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从事金融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机电技术;风险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互联网服务”。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车和家成立于2015年4月,是汽车之家前创始人李想的第三次创业。它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以“理想”命名。首款量产车李ONE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今年4月,车和家在李ONE发布了预售价格,开始预订。新车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为32.8万元。计划今年7月在江苏常州工厂安排生产,第四季度开始发货。

5月1日,理想第一批零售中心开业,全部采用直营模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5个城市,次年将扩展至14个,覆盖全国13个城市。

随着资本市场越来越冷,许多新车公司都在积极寻求上市方式,以解决资金压力。随着量产计划的推进,关于汽车及车企明年海外上市计划的消息层出不穷。

今年6月,车和佳股东之一Leo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将公司持有的境内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重组为境外股权的公告》号公告,披露车和佳拟构建VIE架构(即Variable Interinterest,VariableInterestEntity),并实施相关重组。

从行业角度来看,利欧股份重组的公告直接指向车和家的上市计划,通过搭建VIE架构实施相关重组。据了解,VIE是指境外注册上市实体与境内经营实体分离,境外上市实体通过协议控制境内经营实体,经营实体为上市实体的VIEs(可变利益实体)。中国互联网企业大多采用这种结构在海外上市,如在美股上市的新浪、百度、阿里、蔚来汽车等。

针对此次上市,车和贾的内部人士在回应媒体核查时表示,以李奥的公告为准。虽然上市没有新进展,但金融科技公司的成立,意味着车和家已经覆盖了金融、投资领域的外资版图,这是资本市场越来越冷时化解风险的方式之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