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指控LG化学侵犯其电动汽车专利

更新时间:2021-10-11 16:26:58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指控LG化学侵犯其电动汽车专利的一些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韩国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指控LG化学侵犯其电动汽车专利的一些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指控LG Chem侵犯其电动汽车专利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争议,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近日,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表示,计划在美国起诉竞争对手LG Chem,指控LG Chem侵犯其电动汽车专利。

这是LG化学和SK Innovation自4月份对SK Innovation发起一系列诉讼以来的又一次“内斗”。韩国两大动力电池巨头LG Chem和SK Innovation的商业竞争再度加剧升级。

两家韩国动力电池厂商的矛盾由来已久,矛盾背后是双方在商业领域的“贴身”竞争。几年前,SK Innovation在市场份额方面并没有对LG化学构成很大威胁。从年装机量来看,LG化学排名全球第四,而SK Innovation排名十位之外。

然而,随着去年年底,大众宣布选择SKI为其基于模块化电动工具包(MEB)平台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SK Innovation将主要向北美供应电池,并向集团在欧洲生产的纯电动汽车供应部分电池,情况发生了逆转。

此前,LG化学负责大众北美电池的供应。“蛋糕”诱人不可侵犯,SK Innovation的快速入驻让其倍感危机。

随着两家电池厂商的规模和产能逐渐逼近,SK Innovation在客户选择上逐渐占据LG Chem的份额,包括戴姆勒、保时捷、现代、起亚等客户,业务重叠度越来越高。

电池,电池制造商,SKI起诉LG化学。

这种情况不仅限于北美市场。随着中国“白名单”的开启,两家韩国动力电池厂商在国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矛盾的背后,或许正是因为彼此的抢占市场,使得动力电池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自身的“地位”不容有失,相互起诉对彼此来说是一种“克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