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驱动系统的重要补充

更新时间:2021-10-11 16:08:34

导读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驱动系统的重要补充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驱动系统重要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驱动系统的重要补充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驱动系统重要补充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在近日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首次展示了其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宝马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驱动系统的重要补充,宝马集团也在研发多种电驱动技术,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驱动系统,以及未来要实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2年,宝马集团计划在宝马X5基础上量产下一代氢燃料电池电驱动系统,最早将于2025年开始向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具体上市时间主要看市场需求和整体市场情况。

据悉,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实现零排放的移动出行,同时具有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类似的服务特点:加油时间不到4分钟,行驶距离远,舒适性和牵引力不变,受气候条件影响小,意味着客户无论在夏季还是冬季都可以享受远程电动续驶里程。当然,这些都需要相应的氢燃料供应基础设施。目前,在大多数国家,这种供应基础设施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

为了加快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2013年,宝马集团开始与丰田汽车公司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驱动系统。从2015年夏天开始,宝马集团R&D部门开始在宝马5系GT氢燃料电池车队上测试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氢动力驱动系统。2016年,两家公司签订了产品开发合作协议。此后,宝马和丰田一直致力于开发可扩展的模块化组件,用于未来的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