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电动汽车的发展也到了阶段性高潮

更新时间:2021-10-11 16:08:27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电动汽车发展的知识,也达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高潮,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电动汽车发展也到了阶段性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电动汽车发展的知识,也达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高潮,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电动汽车发展也到了阶段性高潮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发展也分阶段达到了一个小高潮。下一步,电动汽车将朝着去补贴、性价比更具竞争力的方向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随着社会能源结构的变化而转型。——电动车将取代燃油车。在这个重要的决定中,充电设施的便利性将会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如下图所示,由于自身特点,80%的电动车车主在居住地都配备了充电桩,在家充电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其次,车辆各个目的地(购物中心、酒店、餐厅)的慢充网络——主要支持电动车车主在城市和熟悉的区域通勤。

出行和主要公路节点的快速充电网络是支撑电动汽车扩大使用的核心,也是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必须具备的核心要素。

由于标准制定和发展滞后,基于50kW的第一代快充网络仍是世界主流。第一代快充网络更多的是基于之前的布局。对于目前60-100 kWh的长里程电动车,充电速度跟不上。电动汽车的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各车企开发设计的电动车平台,未来需要100-150kW(400V平台)和300kW(800V平台)的快充设施。如何推动高续航里程车辆的发展,如何为私家车主推进这些网络,是我们思考如何破局的核心。

从下表来看,快充网络是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者主要是政府、车企和独立运营商。传统石化巨头正以各种方式逐步进入这一领域,对冲未来风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