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众向前老板索赔柴油门

更新时间:2021-10-11 12:18:4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大众汽车向其前老板寻求柴油门赔偿的知识,这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大众从前老板那里寻求柴油门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大众汽车向其前老板寻求柴油门赔偿的知识,这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大众从前老板那里寻求柴油门赔偿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大众将要求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和奥迪前老板鲁佩特施泰德()赔偿,因为大众声称“违反了与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有关的注意义务”。

经过六年的调查以确定柴油丑闻的责任,汽车制造商决定对这两个人采取行动。大众汽车在2015年承认,它已经销售了超过1000万辆配备了“Beat Device”软件的柴油车,该软件在实验室测试期间人为减少了排放。该公司已经支付了超过200亿英镑的罚款。

大众监事会指示律师事务所Geliss Lutz审查针对所有董事会成员的责任索赔。大众汽车表示,调查发现文登和斯蒂德都违反了他们的“注意义务”,但大众汽车监事会的其他成员没有发现任何违反其职责的行为。

因此,监事会称,它已决定“向温特科恩和斯塔德勒索赔损失”,“因为他们违反了股份公司法规定的注意义务”。

温特科恩于2015年9月辞职,而斯塔德勒则留在奥迪,直到2018年被捕。由于丑闻,两人都将在德国面临刑事指控,斯塔德勒目前正在慕尼黑接受审判。

监事会称,文登违反注意义务,自2015年7月27日起未能“充分、及时澄清在北美市场销售的2.0 TDI柴油发动机使用非法软件功能背后的情况”。在2009年和2015年。它补充说:“温特科恩也未能确保美国当局在这方面提出的问题得到真实、完整和毫不拖延的回答。"

据董事会称,斯塔德勒未能“确保自2016年9月21日起对安装在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欧盟汽车上的奥迪开发的3.0和4.2 V-TDI柴油发动机的非法软件功能进行调查。”

根据同一调查的信息,奥迪和保时捷的监事会还指控奥迪前董事会成员Ulrich Hackenberg和Stefan Knirsch以及保时捷前董事会成员Wolfgang Hatz违反职责。奥迪和保时捷已经向他们提出索赔。

大众乘用车前董事会成员海因茨-雅各布纽瑟已被提起损害赔偿诉讼。

大众汽车此前声称,柴油排放丑闻是一名流氓员工的错。从测试规则第一次出现的2015年6月,到同年9月大众承认错误,面对诸多诉讼,指责公司试图掩盖丑闻。

文登的律师发表声明称,他否认了这些指控。路透社联系斯塔德勒的律师时,他拒绝置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