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大众集团52.2%的表决权

更新时间:2021-10-11 03:10:39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大众集团52 2%投票权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大众集团52 2%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大众集团52.2%投票权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大众集团52.2%投票权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往下看。

据外媒报道,相关投资者就大众集团柴油作弊丑闻对保时捷SE提起诉讼,斯图加特地方法院裁定罗伯特博世应提交与该丑闻相关的电子邮件等信息。

在两起独立诉讼中,投资者均声称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了大众集团52.2%的表决权,但在2015年大众排放作弊丑闻披露后,公司并未及时披露相关财务风险。投资者的律师要求博世集团提供与公共商业交易相关的电子邮件信息。

博世集团为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几家顶级汽车制造商提供发动机控制部件。针对这一要求,博世提出抗议,称其有权拒绝提供证据。

当地时间7月13日,斯图加特法院裁定,博世无权拒绝提供本案证据。根据判决,如果邮件显示博世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则意味着即使博世提交相关信息,也不会损害自身形象,不会给公司或相关人员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此外,斯图加特法院表示,博世集团不能以保护其商业秘密为由拒绝提供相关证据,因为操作发动机控制软件是违法的,这种行为本身不受法律保护。

博世集团表示,将等待法院最终书面意见后再考虑如何处理。博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保护博世的利益,公司将保留提起法律诉讼的权利。”

在公开排放作弊丑闻曝光后的两周内,保时捷控股公司优先股股价下跌超过40%。直到现在,其股价仍比排放丑闻爆发前低近10%。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