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银隆新能源项目预计8月底投产 年产值146亿元

更新时间:2021-10-10 23:10:15

导读 今天边肖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银隆新能源项目的知识,预计8月底投产,年产值146亿元,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银隆新能源项目预计8月底投产

今天边肖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银隆新能源项目的知识,预计8月底投产,年产值146亿元,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银隆新能源项目预计8月底投产,年产值146亿元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往下看。

日前,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份查封令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引起强烈关注。相关照片显示,江苏省高院依据相关民事裁定查封南京银隆新能源商用车房地产项目。

然而,扣押令发布两天后,该项目立即被解封。根据解封公告,吴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向江苏高院申请解封,江苏高院依法解封。吴冶集团是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的建设者之一。

这个项目之所以备受外界关注,是因为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关系到董明珠造车梦想的成败。

7月25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

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解释,银龙与吴冶之前在履行合同方面存在一些分歧,吴冶通过法律途径申请查封财产保全。后来双方达成协议并解封,这“只是一个插曲”。

南京银隆项目是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全国布局的九大产业园区之一,也是董明珠最关注的一个。为了这个项目,她曾经在短短六个月内跑了四次南京。

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由中国吴冶等三家单位承建。本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车间、宿舍等建筑已有70%以上通过目测完成。7月25日,整个园区的建筑工人数量约为50人。

其中,不少人刚刚回到银龙工地。在吴冶集团建设的工厂附近,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之前已经停工一个月了,最近才被告知又回来上班了。

在另一家承包商Xi安的施工现场,还有一小部分工程要完成,但工人很少。在Xi安建工程的工程卡上,明确写着计划竣工日期,即今年2月11日。但显然,这个计划没能实现。

项目现场:缓慢进行。

南京银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新槐大道,距离南京禄口机场仅6公里。周边有很多新能源汽车项目,也被认为是未来新能源产业的高地,江苏枢纽经济的代表。

据公开报道,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工程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

项目共有三家承包商,分别是上海吴冶集团有限公司、Xi建安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i建安工程)和南京八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八建)。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在建项目全部完成70%以上。其中,南京八建承包的4栋宿舍楼已竣工并基本装修完毕。

Xi建安工程建设的工厂90%已经完工,但现场后续施工人员很少。根据Xi安建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卡,公司将建设物流车辆等焊接车间。计划于2018年2月11日竣工。

但是有些工厂的外墙有一些缝隙,其他工厂的地面还是泥。同时,厂内停放着相当数量的新能源公交车。

在园区工作了很长时间的工人告诉本报记者,Xi安的工地已经停工近两个月。

接受(accept的缩写)

两个一直留在这里的工人说,因为物资断断续续的供应,工厂的建设停止了一个月左右,屋顶和外墙的工人暂时去上海找工作。

就在记者走访的前两天,他们收到了复工通知,之前去过其他地方的工人也在准备返回银龙工地。

在这座“裸奔”厂房的北侧,包括生产车间在内的两座工厂已经完工,工厂内已经悬挂了具体的站牌,生产线也已准备就绪,状况良好。

根据今年7月中旬《中国经营报》的报告,银隆新能源项目预计8月底投产。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纯电动商用车2.5万辆,年产值146亿元。

施工方支付施工费用。

然而,就在即将投产的消息传出几天后,银隆新能源项目门口就贴出了查封公告,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关注。

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根据民事裁定书查封了南京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商用车房地产项目,查封期限为2018年7月20日至2021年7月19日。

仅仅两天后,解封通知暂时缓解了风波。

根据解封公告,其中一家承包商吴冶集团于7月21日向法院申请解除相关封存措施,法院判决解除封存。

003010规定,利害关系人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将对其合法权益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的,可以在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前,向人民法院申请保全措施。

查封是财产保全的方法之一,是指人民法院对被保全的财产进行清点,加盖印章,当场封存,防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处分的财产保全措施。

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负责人何接受媒体采访。

示,被查封是因为银隆与合作单位现场人员在部分项目的合作中,对合同理解产生分歧。

25日,澎湃新闻记者前往银隆新能源项目指挥部,试图联系项目经理详细了解情况,被禁止进入。一位出面的银隆方面负责人表示,查封后又解封只是“小插曲”。

该负责人表示,之前银隆在合同履行打款等方面和五冶有些分歧,对方采取法律手段申请查封进行财产保全,“做工程过程中,合作双方有些想法不同很正常”。

该负责人表示,五冶方面事实上也没有完全按照合同计划交付,不过现在经过调解,双方很快又达成一致,施工已在正常进行。

一位银隆新能源项目指挥部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五冶集团在施工过程中垫付了太多钱,有些吃不消。

另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有接近南京银隆的人士同样透露,五冶承建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全部都是垫资。

澎湃新闻记者拨打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官网电话,被告知对此事不知情,也拒绝转接相关工程公司电话。

“车”开得太快?

工商资料显示,南京银隆系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而珠海银隆目前最大的自然人股东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持股比例达17.46%。

据公开报道,2016年底,董明珠的格力电器曾试图收购珠海银隆,但没有成功。此后,董明珠以个人身份投资珠海银隆。

她当时称,决定投资珠海银隆并非冲着盈利,而是希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除了董明珠,王健林的大连万达也是珠海银隆的股东之一。此外,还有京东刘强东、沙钢沈文荣等民企大佬的影子。

为了南京银隆项目,董明珠曾四赴溧水,亲自敲定项目落地。银隆之前,已有比亚迪等三家大型整车制造企业入驻溧水,当地目前集中了江苏新能源客车80%的整车产能。

2017年5月的开工仪式上,江苏省政府以及南京市政府多位官员现身见证。南京市相关领导此后曾到项目现场检查施工进展。

事实上,南京项目只是银隆宏大版图的其中之一。据公开报道,董明珠入局珠海银隆后,珠海银隆共签下石家庄、洛阳等9个产业园,总投资超800亿。

急速扩张后,银隆正在减速。据媒体报道,洛阳银隆的施工状况似乎与预期有一定差距,而成都银隆等工厂出现了停工、员工放假等情况。

有溧水当地观察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不光是银隆,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整体面临一些困难,而这也是新兴事物发展道路的必然。

“一开始国家大力补贴,吸引很多投资人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该人士表示,目前补贴开始减少,那么厂家资金压力增大,现金流自然受到很大考验。

有评论文章认为,新补贴标准的实施,不仅提高了新能源汽车获得补贴的门槛,也是在倒逼车企和动力电池厂商加快研发新能源续航技术,从而促进行业整体发展。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到2020年是三年关键期,整车和零部件产业将出现大洗牌。

届时,会有大量实力不济的新能源车企被收购或直接破产倒闭,而那些根基不稳、技术落后的产能无疑会成为第一批牺牲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