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日系MPV不仅仅是日产Serena的Erffa混动版 如果引进的话也是疯了

更新时间:2021-10-10 16:29:16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日系MPV的知识,这不仅仅是爱尔发的日产Serena的日系混动版,如果介绍的话,可以丰富一下你的知识。如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日系MPV的知识,这不仅仅是爱尔发的日产Serena的日系混动版,如果介绍的话,可以丰富一下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日系MPV不仅仅是爱尔发的日产Serena的日系混动版,如果是引进的,可以继续往下看。

十一国庆刚过,各大品牌都公布了9月份的销售成绩。不出所料,日本王牌选手东风日产的成绩单依然喜人。东风日产9月全网销售终端107430台,环比增长12%;1-9月,东风日产全网销售终端814308台,同比增长8.4%。东风日产能取得如此优异的销售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其车型矩阵完善,意味着其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不错的销量。

在紧凑型车市场,Sylphy 2018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到314,506辆,同比增长11.3%,基本位列月度销量榜前三。在b级车市场,天籁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2018年前9个月销量同比激增8.3%。

同样,SUV市场也频频传出好消息,2018年前9个月入门级紧凑型SUV黑客累计销量为117,626辆。

不难发现,在东风日产严格的产品布局下,MPV似乎已经被遗忘了。好在郑州日产也有一台NV200及时补齐位置,否则日产在中国市场将失去一块“大蛋糕”。

除了购车额度不足、二胎政策放开等政策因素外,消费者的个人需求也在扩大MPV市场份额。日本三兄弟本田、丰田已经进入MPV市场,本田奥德赛、杰德、丰田埃尔法销量都不错。日产开始发现,在市场上仅仅依靠NV200是不够的,在中国市场绝对不可能有像样的MPV。

作为MPV市场的老庸医,NV200已经尽力了。自NV200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迅速确立了市场地位,客户基础相当广泛。除了工程单位,nv200还被用作公交车,很多家庭也把它作为家庭用车。

在宝骏730、五菱洪光等车型出现之前,NV200的销量相当可观。在尝到MPV车型的甜头后,中国品牌开始大举推出MPV车型。面对价格更低、空间更大的竞品车型,NV200终于忍不住了,现在只能维持1000台左右的月销量。

2

未来,日产将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Serena。显然,日产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相信大家对日产Serena都不陌生。这种模式在MPV时代的文章中被多次提及。评论中,很多消费者都在问这款车型什么时候引入中国。遗憾的是,日产并未透露Serena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日期。

Serena是日产旗下非常重要的战略休闲车。自1991年推出以来,前四代汽车已在全球售出150万辆。现在,第四代Serena已经到了产品周期的末期,所以日本原厂最近正式推出了第五代Serena,同时增加了更加动感的外观和更加环保的动力系统。

第五代小威将分为入门版和高标准公路星两个版本。虽然两个版本都采用了日产的家族式设计,但是公路之星增加了三层设计,造型更加丰富,看起来更加运动。

这两种型号在车身部分有些不同。入门版A、B、C、D柱均采用黑色设计,车顶仍与车身颜色相匹配,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感觉。公路之星车型则大不相同。除了悬浮式车顶,车顶和两侧后视镜也采用了黑色设计,使得造型更具个性和运动感。

除了更加运动的外观,动力系统也是第五代小威最大的亮点。有两套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第一款比较常见,是与CVT无级变速器t匹配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第二款车型配备了日产Note的e-POWER电动技术。第五代Serena e-POWER将采用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内燃机作为电机的动力源提供动力,即增程式电力系统。进入中国市场后,日产应该主要推广这款混合动力版本的Serena。

日产Serena在日本售价14.4万元,预计引入国内后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这个价格肯定会改变目前MPV的市场格局。Serena在上市前就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上市后也会有不错的销售表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