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美国杂志《财富》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

更新时间:2021-10-10 10:52:4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美国杂志《财富》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美国杂志《财富》发布的201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美国杂志《财富》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美国杂志《财富》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的相关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7月22日,美国杂志《财富》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然而,在这份榜单中,汽车公司可能因为排名下降而不太开心。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

从榜单来看,大众和丰田保住了TOP10的席位,但排名分别下降了2位和4位。其余汽车公司的常客榜上有名,排名也纷纷下滑。

亮点来自两个方面。一家是中国汽车公司;另一个是零件。

在中国汽车企业中,SAIC虽然下降了3位,但仍位居第一,其次是东风、一汽、广汽、BAIC和吉利。

排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车企大多也来自中国。

其中,随着2018年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解放的稳定表现,以及一汽奔腾的复苏,尤其是红旗品牌当年实现了3.3万辆,实现了超600%的快速增长,使其当年集团销量达到3418366辆,同比增长2.2%,营业收入达到5937.2亿元,同比增长26.4%。

广汽集团排名上升也得益于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两家合资企业的稳定表现。同时,自有品牌广汽传祺(参数|图片)在市场波动中也保持正增长,新成立的广汽新能源业务板块也快速增长。

虽然吉利2018年未能实现年度目标,但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150.0838万辆,同比增长20%。

零部件领域,上市公司中,大陆、ZF、米其林排名均保持稳定或略有提升。这也反映出,在全球汽车市场刚刚出现疲态的初期,对上游零部件行业的冲击尚未达到。

与此同时,这些零部件企业也在电气化、智能化领域进行布局和转型,甚至通过并购,以维持自身的营收规模。

通过这份榜单,恰恰反映了过去2018年全球汽车市场的疲软。

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欧洲和中国销量下滑,2018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为9560万辆,同比下降1.24%,出现7年来首次负增长。

当然,这只是开始。

2019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中,去年能够保持增长的美国、日本和印度也出现了销量下滑。

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4%。

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也表示,全球汽车市场即将遭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打击,2019年全球销量将暴跌400多万辆,这种下滑趋势将持续4年以上。

各车企2019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也表明这种说法是真实的。

德系车企中,大众集团销量为536.53万辆,下限将为同比2.8%;戴姆勒全球销量119.5万辆,同比下降4.7%。

只有宝马实现了1.6%的同比增长,销量为1075959辆,但即便如此,财务预警还是多次响起。

2018年,PSA集团通过成功收购欧宝,实现了销售额和收入的双增长。但2019年上半年,由于中国和阿根廷销量大幅下滑,其全球汽车销量下降12.8%,从218万辆降至190万辆。

另一家法国汽车公司雷诺的全球销量也下降了6.7%,总销量为193.86万辆。

继2018年销量28年来首次下滑后,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走弱。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为1232.3万辆,同比下降12.4%。其中,乘用车销量1012.7万辆,同比下降14%。

受销量下滑影响,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正增长的车企寥寥无几,几乎都是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

自主品牌中,销量增长的只有广汽传祺和长城汽车。

但在经销商消化库存、企业为应对市场压力而发起大规模降价促销等因素的影响下,即使销量增加、行业地位稳固,利润压力也极其令人担忧。

7月8日,吉利汽车发布2019年上半年盈利预警公告,指出中国汽车整体销量降幅超预期,集团积极减少经销商总库存,对集团同期销量及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与2018年同期净利润66.7亿元相比,预计今年净利润将下降40%左右。

可以预见,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的下滑已经开始让全球汽车行业感受到冲击,但2019年的悲情一年,可能会让汽车企业明年在世界500强榜单中的地位更难维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