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7月24日

更新时间:2021-10-10 10:52:4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成立于7月24日的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关于成立于7月24日的蔚来汽车科技有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成立于7月24日的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关于成立于7月24日的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7月25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7月24日成立,注册资本7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蔚来创始人李斌,注册地址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柯家驿街10号院6号楼5层505-1C室。

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于7月24日成立

据了解,公司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和技术咨询”;汽车零部件批发;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和技术;卖车”。

事实上,“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出现在6月19日的那批“外商投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中,状态为“名称预核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局7月9日公布的一批“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中,“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再次出现,状态为“名称已核实”,这意味着6月19日申报预核准的“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调整为新名称“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蔚来科技成立的时间和地点,让人想起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投”)的合作。

今年5月,蔚来宣布与亦庄国投签署框架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新实体“蔚来中国”,为蔚来中国注入特定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向蔚来中国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获得控股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虽然亦庄国投并未就上述协议正式回应媒体,但新能源汽车确实是其在亦庄国投官网产业投资的四大方向之一。现在,蔚来汽车突然在北京注册了蔚来科技,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与亦庄国投的协议有关,只是新实体名称由“蔚来中国”变更为蔚来科技。

但目前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亦庄国投并非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东.

股权结构方面,蔚来科技由两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投资成立,其中Nio Nextev Limited占85.71%,NIO User Enterprise占14.29%。

而蔚来科技的所有高管都是蔚来汽车的“老人”。其中董事长、总经理秦为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监事为蔚来汽车董事、监事,王东宁董事为蔚来汽车副总裁,沈峰董事为蔚来汽车质量副总裁。

那么,蔚来科技的成立与亦庄国投有什么联系吗?格致汽车就此联系了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应称:“确认这家公司的存在,具体信息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也就是说,蔚来科技的成立与此前的亦庄SDIC协议直接相关,亦庄SDIC对蔚来投资100亿元即将迎来新进展。至于具体的投资方式、资金可得性以及后续资金使用情况,还有待当局进一步披露。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