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日本轮胎制造商和日本关西大学开发了一种新技术 可以利用轮胎的旋转来发电

更新时间:2021-10-10 10:52:42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项由日本轮胎制造商和日本关西大学开发的新技术,它可以利用轮胎的旋转来发电,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日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项由日本轮胎制造商和日本关西大学开发的新技术,它可以利用轮胎的旋转来发电,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日本轮胎制造商和日本关西大学开发的一项新技术可以利用轮胎的旋转来发电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日本轮胎制造商住友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与日本关西大学的谷弘一教授合作,开发了一种可以利用轮胎旋转发电的新技术。

日本轮胎制造商与日本关西大学研发了一项新技术,能够利用轮胎的旋转发电

黑科技,前瞻科技,住友橡胶,住友橡胶静电,住友橡胶摩擦力,住友橡胶轮胎静电产生,汽车新技术。

住友橡胶通过在轮胎内部安装发电装置(能量采集器),将轮胎内产生的静电转化为清洁能源。该装置内部有两层橡胶,每层橡胶覆盖一个电极,并连接一层带负电的薄膜,该薄膜连接一层带正电的薄膜。当轮胎在地面滚动时,表面会变形,产生一种叫做摩擦电的静电。

该技术可成为各种汽车数字化工具(车辆附件)的动力源,将具有巨大的实际应用潜力。

住友橡胶引入“智能轮胎概念”,开发新的轮胎技术概念,以应对目前汽车行业面临的“更大的安全性能”和“更好的环境效益”的挑战。此外,这项新技术还可以成为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汽车传感器和其他汽车设备的动力源,让汽车不用电池就能使用各种数字化工具。

早在2015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团队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该技术可以利用轮胎的摩擦力为玩具吉普车的大灯提供动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