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整个汽车市场呈下降趋势

更新时间:2021-10-09 22:04:5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整个汽车市场下滑趋势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整个汽车市场的下行趋势,可以往下看。目前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整个汽车市场下滑趋势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整个汽车市场的下行趋势,可以往下看。

目前,有一种悲观的声音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走向衰退。甚至有人直言,行业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和技术进步存在严重误判,正把中国新能源汽车带入危险境地。

的确,当整个汽车市场处于下行趋势时,新能源汽车市场似乎很难独善其身。今年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现同比双下滑,市场似乎不再是跳跃式前进。

但形成这种局面至少有两个客观因素:一是新能源补贴新政策自6月26日起正式实施;二是国五转国六,不少国五车型降价,分流了部分新能源汽车潜在消费需求。

尽管中汽协将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预计销量从160万辆下调至150万辆,但调整后的目标值仍比2018年全年125.6万辆的销量高出近20%。

在汽车商业评论ABR看来,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只是暂时的。长期来看,仍将是整个汽车市场的绝对增长点。

回顾过去,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起步才10年。200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只有5209辆,现在市场已经达到百万辆的规模,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了。

从全球范围来看,清洁能源驱动汽车的发展趋势不会逆转。最近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来自挪威,这个国家是世界上电动汽车购买率最高的国家。今年3月,电动车销量首次超过燃油车。

当然,对于一个新兴行业来说,10年太短了,调整的空间还是太大了。

服务好第一批消费者。

消费者为什么购买新能源汽车?

这是8月16日举行的2019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现场投票环节设置的问题。结果毫无悬念:政策品牌优势获得最高票数,早期采用者心态、环保意识、新技术应用只能远远落后。

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已经达到百万辆的水平,而且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国,但一个略显尴尬的事实是,这个市场还没有完善的消费者,因为大部分消费者被迫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无论每个新能源汽车企业如何努力描绘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这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基本认知。

无论被动还是主动,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都是这些新型电动汽车在市场上传播的火种,来之不易。然而,他们是否得到了特殊的优待?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汽车投诉负责人谢龙分享了一些消费者在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的负面案例。他说,从消费者投诉来看,新能源汽车中传统汽车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质量问题、合同问题、维修问题等。此外,还有新能源汽车特有的问题,比如电池问题、里程问题和充电问题。

此外,根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同日发布的新能源消费调研报告,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投诉中,服务态度(未解决问题、态度蛮横、变相收费)占31%,零部件纠纷占23.2%,销售欺诈(过度宣传、卖车问题、价格变动)占19.2%。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部分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经营不诚信,其不良行为将直接影响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口碑。这也提醒厂家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

研究报告也有几组数据,其中一组是新能源汽车投诉的里程占比。0-3000公里,该抱怨了

以及买车后不同时间段的投诉比例。1月投诉占比31%,1-3月占比14%,半年占比15%,一年占比22%。

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新能源汽车市场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勇表示,这两组数据反映了一些问题。“第一,我们的车可能还有些瑕疵。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消费者还不是很成熟。面对这样的新产品,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在销售这款车时,并没有给消费者很好的宣传和指导。”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消费者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在前期特别需要车企的引导和帮助。事实是,这一块远远不够。

王勇举了一个例子。很多消费者甚至不知道如何在没电的情况下打开车辆的充电盖。当被问及主机厂和服务商时,他们并不确定。

在相关投诉案件中,部分4S门店没有能力维修三电系统,部分服务人员对车辆故障原因完全摸不着头脑,无法给消费者满意的解释和处理。王勇表示,这说明人才没有跟上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因此,他提出“需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强厂商与服务网点的关系。”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批消费者来说,如果不能从服务上赢得人心,品牌的口碑会越来越差,久而久之,会直接导致后期消费者对品牌的排斥。相反,如果第一批消费者服务得好,会对后续产品的销售产生乘数效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