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李湘的Li已经完成了5.3亿美元的C系列融资

更新时间:2021-10-09 21:05:07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李湘在Li 5 3亿美元C轮融资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李湘在Li的5 3亿美元C轮融资,可以往下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李湘在Li 5.3亿美元C轮融资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李湘在Li的5.3亿美元C轮融资,可以往下看。

四少之间的恩恩怨怨值不值得一句钱?

那一定是一大笔钱。

少想点。

前阵子,李湘的Li完成了5.3亿美元(约37亿元软姐妹币)的C系列融资。投资集团老大王兴亲自承包近3亿美元,字节跳动投资3000万美元,经纬创投、史明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紧随其后。

人是会变的,尤其是男人。

大约一年前,李湘还在说:“我对融资不感兴趣。”

当时车和家的累计融资只有50亿元,公司负责人蔚来将近200亿元。很多人担心车和家的建设资金不够。李想说:“基本上我和就可以大规模的交付车,造车,卖车的钱就够了。”

郑凡是汽车之家的联合创始人。他是拥有最多钱的个人,甚至超过了一些组织。

在李湘看来,“外财”是没有必要的。车家是一家用钱效率高的企业,这是自家以来的优良传统。“汽车之家的第一笔融资是IPO,此后从未融资。上市的时候已经有十几亿元的利润了。汽车和住宅将延续这一优势。”

从我们外围来看,正是因为李湘在“外财”上遭受了很大的损失。

那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尽管是行业第一,Home却面临现金流断裂的困境。贫穷是万恶之源。“家”的资深合伙人邵祯和一些小股东提议解雇李湘,认为作为第一负责人,他拿不到资金,这是公司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在那一年的关键董事会上,薛蛮子大做文章:“你在造反!”3354骂了皇宫。

在激怒了当事人之后,薛蛮子找到了“外来资金”——澳洲电信的李翔,他以76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Home 55%的股份。李湘对南国电力控股犹豫不决,但迫于形势和诸多要求,他同意了。这是结束的开始。

随后几年,澳洲电信多次增持,管理层手中的股权不断稀释,降低了他们的话语权。2016年,当澳洲电信想把房子卖给平安时,管理层誓死不卖,两次拒绝私有化。两个月内,大资本玩家迅速完成交割,平安以16亿美元收购了Home 47%的股份,正式成为其最大股东。在博弈过程中,与大股东撕破脸皮的管理层被更快地抽离。

轰动一时的股权大战发生时,李湘与此事关系不大。2015年6月,他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家园,正式继续前行,并开始“将110%的资金投入到第三次创业中”。7月1日,也就是他卸任的第二天,车和家成立了。但从他战后发的《我眼中的汽车之家股权之争》,人们还是能看到一些无奈和一些感慨。

男人可以改变,不是所有的坏事。

现在,在汽车和家居项目上,李想紧紧抓住大股东的股份和权力。他本人在这一轮投资了近1亿美元;在此之前,他的个人投资已经超过1亿美元。除了相信自己之外,他还相信自己的熟人——把他们带到了经纬中国的B轮,发现自己的车和家人的资本构成非常越轨。李湘几乎没有拿过一线基金的钱,但大多是通过熟人关系做出改变。李想坦白承认,B轮第一次感受到资金的差异。

王兴还是老熟人。据说在李湘还在家的时候,他们就有机会在源资本创始合伙人一草的牵线下合作汽车相关项目,准备投入一大笔资金让昆仑万伟的周亚辉牵头。太忙了,就这样。

我们更了解这种联系的是SEV。由于中国低速电动车的法律问题,车和车经过两年的研发不得不放弃——,但事实上,这个项目并没有完全夭折。李翔的另一位老熟人于恩元和他的新石器时代工具重振了SEV平台,打造了L4无人物流车。

2018年,美团发布了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你可以从名字中看出意思。该项目已在北京朝阳大悦城、深圳联想大厦、上海松江大学城试运行。无人车产品符合美团标准的自动驾驶公司可以加入,新石器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倒了一把,但实现上下游相遇的却是李湘和王兴。

有熟人就好,这样大家什么都懂,互相理解,尤其是周期长回报低的汽车行业,需要基友的真爱,不急着套现。截至目前,LI累计融资金额已达到15.75亿美元(软姐妹币约111亿元),估值达到29亿美元(软姐妹币约200亿元)。

本该无忧无虑蒙着眼睛送上门的,李湘却很苦恼,被一个老熟人带来了。他发现最近一个不好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蔚来汽车的任何负面消息都会抛给我们。”

“我们真的不扛这个锅。”

邵斌

2014年国庆节,问李要不要一起造车。李想拒绝。但他慷慨地拿出来了。

1500万美元,成为蔚来的原始股东。这让他日后领取了一枚EP9,一枚ES8,以及现在一堆连带的锅。

其实李斌第一次见李想的时候,便想拉他合伙。就是在那个特别倒霉的2008年,易车创立8年,之家创立3年,都是身在京城的汽车媒体老师,生生第一次见,一见就是谈合体。主意是李斌提的,李想又拒绝了。

根据著名互联网八卦号左林右狸的记载,李想是觉得,李斌提议的换股合并大法,没法带来太多现金;更重要的是,两家网站其实底层的价值观和运作方式完全不同,合并是很困难的——易车是购买流量然后变现,而之家是创造内容吸引流量再去变现。同为汽车媒体老师,我们可以大胆地猜一猜言下之意,大概是我们这种原创号,和刷数据的营销号,能相提并论么?(挑事儿挨打的专用括号)

到了2013年,李斌又想合体。易车已经不是原来的易车了,他们从新浪汽车挖来了邵京宁,改版不到一年流量涨了5倍;但之家也不是原来的之家,他们在经销商业务上增长迅猛,让李斌压力山大。他用力地给之家开价20亿美元,要知道当时易车的市值才十几亿美元,这次是之家的CEO秦致拒绝的。那年,之家就上市了。

这算三失想少吧。

一年后,李斌生命里的关键男子出现了。2014年,国家废止了汽车专卖制度,李斌大力拥抱汽车电商,打算给易车引进一个大电商平台作股东爸爸,最后选了京东。那名关键先生不是大强子,而是Pony马化腾。京东钱少,于是又拖了腾讯,一起投资易车近30%。

这笔买卖在易车是亏的,股份让出三分之一,股价掉了一半;但是后来都给兜回来了。也是在那一年,蔚来成立,创始股东里就有马化腾、刘强东和高瓴资本的张磊(当时重仓京东),他们都各投了1500万美元。

李斌在腾讯汽车的《CEO来了》栏目上透露,虽说前后两个星期确定了投资,但搞定Pony就用了一个小时一顿饭。当被问到是如何搞定投资人时,他说,“我从来不去主动找投资人的,很多投资人都是来找我们的。”可见,朋友们,见字如面的理解就图样图森破了。后来,腾讯还投了蔚来的C轮和D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