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百度Apollo并非单纯指百度的自动驾驶业务

更新时间:2021-10-09 20:04:24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百度Apollo的知识,这并不是简单的指百度的自动驾驶业务,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百度Apollo,它并不是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百度Apollo的知识,这并不是简单的指百度的自动驾驶业务,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百度Apollo,它并不是单纯指百度的自动驾驶业务,你可以往下看。

2017年3月,一封来自百度的邮件将这三个部门联系到了一起:

百度通过整合自动驾驶事业部、智能汽车事业部和车联网业务,成立了智能驾驶业务集团(IDG)。

但实际上,百度留下了一个杀手锏:自动驾驶技术部。该部门与其他三个业务部门并列,属于智能驾驶业务组。

随后,百度推出了Apollo Project,你可以理解为一个开放的软件平台,也是这个业务群所有产品和技术的统一品牌和出口。

1.“拆解”百度阿波罗。

齐鲁是百度IDG的首任总经理。

卸任后,IDG的第二任总经理是李振宇。李振宇2015年参与成立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ADU),后出任副总经理,后轮岗调入AI平台部。

2017年初,他轮岗回到IDG,并于2017年8月出任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

需要指出的是,百度Apollo并非单纯指百度的自动驾驶业务,而是通过四个部门各自的产品业务线进行整合:

自动驾驶事业部(l4): l4量产园区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技术部(L4):自动驾驶出租车(即Robotaxi)和车路协同;

智能汽车事业部(L3):阿波罗领航、道路黑客、代客泊车、高精度地图、HMI车联网解决方案;

车联网事业部(carlife等):Apollo小型车载系统和Apollo安全解决方案。

上述四大事业部中,自动驾驶技术部副总经理孙永义、智能汽车部总经理顾、车联网部总经理苏坦均向李振宇汇报。

在这个业务集团下,这四个业务部门的业务都有既定的打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