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25年 全球全自动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200万辆

更新时间:2021-10-09 20:03:0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2025年全球全自动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200万辆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2025年全球全自动驾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2025年全球全自动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200万辆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2025年全球全自动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200万辆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波士顿咨询集团(BCG)曾发布报告称,2025年全球全自动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200万辆。面对未来潜在的市场和商业前景,近年来各大技术提供商不断加大对自动驾驶的投入,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技术路径和策略。其中,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大陆集团于2017年提出“无缝骑行”概念,并针对中国特定的交通场景和需求,加快本土化研发步伐。

相关资料显示,大陆集团的“无缝驾驶”主要有三个重要组成部分:第一部分是高速公路自主巡航,这是高速公路工况下的L3级自动驾驶体验;第二部分是自主停车,即切换到城市工况时,采用技术方案,减少驾驶员寻找车位和停车的时间;当车辆在停车场自行寻找停车位时,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在自动驾驶电动车CUbE中完成“最后一英里”的旅程。这是无缝驾驶的第三部分,也就是最终将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了解,这三个部分已经在中国市场逐步本土化。“事实上,我们在2016年就在中国成立了自动驾驶核心R&D团队,逐步开发并实现了这三个解决方案的本土化。今年,我们首次将自主车CubE引入中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的系统需求和市场需求。大陆底盘与安全业务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霍斌在接受格致汽车采访时指出。

至于这三个解决方案的具体国产化进展,近日,在湖南长沙智能网联试验区,格实汽车对大陆集团相关展车进行了实地体验,并与大陆集团系统集成与前沿技术发展部负责人游欢女士就未来技术延伸进行了交流。

技术测量和本地化扩展。

高速公路自动巡航。

在长沙智能网联测试区设置了高速公路测试路段,在该路段上,大陆集团相关示范车辆进行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超车等示范。

自动驾驶,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大陆集团自动驾驶,无缝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条路上,有一个醒目的高速公路ETC设置,但这次车辆没有显示如何自动通过ETC。尤欢告诉格实汽车,大陆集团本土团队目前正在根据中国独特的交通场景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拓展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如何让车辆自动通过ETC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ETC的普及,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应对公路巡游可以自行通过ETC收费站的情况。但是涉及到的技术难点很多,比如当与etc的距离为500米时,车道很可能从两车道变为三车道甚至更多,离开ETC时多车道很可能会汇聚成两车道或三车道,而这个过程中没有车道线。因此如何应对车道线的消失和道路宽度的发散与收敛,需要通过感知、规划和行动效果的全链条,包括V2X通信系统来有效解决。”尤欢说。

自动驾驶,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大陆集团自动驾驶,无缝驾驶。

自动停车服务。

在自动泊车服务技术的展示上,我们可以看到,司机将车停在停车场前的停车点,激活手机上的泊车系统后,车会自动找一个空车位停车。

自动驾驶,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大陆集团自动驾驶,无缝驾驶。

但从功能上看,目前室外自动泊车技术相对成熟。在此基础上,游欢透露,大陆航空正在考虑在进入车库后GPS导航系统和定位系统丢失的情况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有一个基于相机SLAM技术和UWB超宽带技术的研发团队,解决室内定位相关问题并做出实时路线规划。我们希望2020年上半年在室内实现一楼自动停车,中长期实现车库内任意楼层的停车服务功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